全民畫3D時代 ~ Google - Your World in 3D



Google推出迎接新的Google 3D時代的新網站 


看似沒有新的功能,但是他整合了需要建模的所有工具在一個平台之上 
提供不同需求程度的3D建模者的選擇  


另外單獨介紹這個網站的原因 
在於首頁那四項很重要的介紹 

1.展現身為當地居民的驕傲 
製作地理模型不僅有趣,還能向全世界展示您的居住地的美妙之處。

 2.都市規劃 
周遭環境是都市規劃的關鍵要素;3D 模型可讓您在現有環境中加入新建築物,模擬新舊建築並存的樣貌。 

3.宣傳商家 
靜態的相片不夠吸引人,互動式的 3D 模型可方便使用者觀看商家附近的環境。 

4.危機應變與古蹟保存 
自然災害無法預測,3D 模型在危機應變與重建工作上能夠發揮極大效用。

以上的內容雖然是Google強調產品的特色以外
其實在社會性與都市設計也有很大的幫助

換句話說
透過每個網友將建築物建造在google地球上,可以發現每個人畫出來同一棟建築物的樣子都不太一樣;因此一來大量的網友建模的好處不但可以讓一座城鎮的3D資訊變得更完整以外,同時也可以看到每個人對於同一座城市產生的想像與記憶的不同之處,這對於參考一座都市的都市意象與都市設計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可以讓更多居住在城市中的人們更了解自己的城市,也可以了解自己居住的城市所產生的變化,對於行政單位來說可以了解都市設計規畫在舊有城市而言所產生的相對關係。

耐人尋味的是其實Google Earth 3D模型其實都會跟真實建築物仍然有一些誤差,而一做城市每一棟每個人所畫出來的誤差,其實就是一種社會性,至少與電腦精準自動生產的模型而言,社會性高了許多。

1 則留言:

熊出沒的3D世界 提到...

蠻不錯的見解~來解說新網站的看法~我也認同~經過人所蓋的模型~多了感情&社會性~:>:>